關於協會
 
 

「鄭子太極拳」在台灣受到廣大的喜愛,也風行全世界,因其保存武術精華且簡單易學,最適合忙碌的現代人用來養生保健。而其套路完美、虛實分明、鬆柔優雅,行架神定氣閒、如行雲流水,用意不用力,所以男女老幼人人都可以練習。
它的由來是宗師鄭曼青在民國二十七年,任湖南省國術館館長時,為普及全民運動,取楊家老架之骨幹,並由眾多派別之中保留精髓,精簡為37式,簡稱為「鄭子太極拳」。 在政府遷台後更是在台灣蓬勃發展。
鄭曼青宗師的第一代弟子鞠鴻賓大師,50 年來南北奔走推動,鄭子絕學有了薪火相傳的開展,於 1995 年將太極拳列入區運動會競賽項目,及全民運動競賽種類,1993 年鞠大師榮獲國家頒給武術薪傳獎章,眾多弟子感念恩師的貢獻,紛紛在各地成立「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。

 
「台北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成立

「台北巿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成立於 2006 年 2 月26 日,宗旨在倡導全民休閒體育活動及發揚國粹,由名師陳修姚女士擔任理事長與總教練。 陳修姚女士,三十年來精研鄭宗師所傳鄭子太極,受到精妙奧絕深遠的影響,精通太極拳37式、太極劍、推手、散手等武術。陳修姚老師,曾任亞運國家代表隊教練,及全國區運主任裁判,在國內外享有盛名,在海內外推廣拳術教學不遺餘力。
本協會除了辦理一般教學班級,不定期名師講座、會員砌磋聯誼、配合總會舉辦各種活動,培訓比賽選手參加比賽活動。另外推動海外教學國際體育交流,培訓志工舉辦輪椅坐式太極,並至小學推廣教學,以做為向下紮根的基礎。

 
協會推廣太極武術努力播種
.教學研習班
普設學拳練武園地,提供一般民眾練拳健身,讓同好得以深入研習鄭子太極的奧訣。目前成立教練場如下述:
1.戶外教練場--有中正教練場、南海教練場。
2.室內教練場--有朱崙教練場。
3.公私營行號設立教學研習班,教導廣大的社會中堅白領階級。

二.海外教學
推動國際體育交流,傳承師道發揚國粹,陳理事長自2001年開始,每年一次遠赴國外,傳授外國人士鄭子拳路,足跡踏遍歐美各國。

三.從事公益活動
為嘉惠行動不便民眾鍛鍊身體,針對特殊需求,例如殘障人士、高年長輩、失智老人、腦性麻痺患者等,陳修姚老師與李俊彥老師研發出和種不同的「公益太極」。這項活動是協會才技雙全的總幹事李麗雲老師,帶領著充滿愛心精幹的團隊長期耕耘,開拓了不同的境界。

四.校園推廣
赴各地小學辦理活動,向下紮根栽培人材,並培養兒童良好運動習慣。
 
五.出版書刊、錄製教學影片

將「鄭子太極」心得廣為流傳,錄製教學影片及投稿雜誌,希望將來能出版書刊,把文字影像記錄,提供不同學習媒介。 

協會在陳理事長修姚的指導、李總幹事麗雲的推動,並配合總會的各項業務下,大家一起努力將鄭子太極帶給社會各種不同團體,帶動民眾走出戶外參與運動,達到全民健康的境界。而會員們因自己得到健康充實,也紛紛參與擔任志工行列,為社會付出愛心和關懷,實現老吾老幼吾幼的精神。將來並希望能成功的推展「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成為全國性、世界性的組織團體,將鄭子武道精神發揚光大,並把愛與健康撒滿全世界。

 
 
     
協會標誌
活動旗幟
活動旗幟
會員手冊
 
 
 
 
台北巿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 版權所有  地址:台北巿 大同區 延平北路 2 段 127 號 7 樓 之 14
電話:02-2711-2752 傳真:02-2731-0631 手機:0910-229-457 E-mail: lee229457@yahoo.com.tw


Designed by Pro-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