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理事長陳修姚
 
 

陳修姚與鄭子太極結緣 
從當初無心插柳進入太極拳,到今日小有心得,晃眼已40載,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中,影響至深的正是鄭子太極拳。多年來涉獵多種不同的太極拳路,也拜訪過多位兩岸當代的名師,與鄭子拳架的因緣也早在25年前萌芽,只不過當時緣分未及,並沒有擦出火花,僅偶而隨性的練習。15年前,在高雄左營訓練中心訓練亞運國家代表隊時,乘當時住在鄭子發展最興盛的高雄地利之便,再度接觸此拳架。又因有課餘的時間,才能心無旁騖、專心一意的體認這套拳路,從此開啟我與鄭子拳架的不解之緣。

陳修姚受鞠老師王老師指導啟發
在這段時間裡除王錦士老師的教導外,鄭宗師第一代傳人鞠鴻賓老師也不斷的給我許多寶貴的指導,更驚訝的是,這對本人在訓練亞運競賽套路42式拳架上,具有深度內在的影響。心領神會兩位老師對傳承鄭子執著的精神和高超的技藝,令我由衷的感動,經由他們口中所憶起的鄭曼青宗師,更讓我折服於鄭子師生的風範。

陳修姚在區運主任裁判的經歷更增廣見聞,得海內外名師引領 
而後鄭子37式拳架被列入每年全國年度大賽的區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,很幸運的被聘為該項目之主任裁判,得以仔細觀察來自全國選拔之好手齊聚一堂各展己長。並在一系列的教練裁判訓練中,得機緣拜見來自美國和台灣之鄭子名師,如劉錫亨老師、徐憶中老師、陶炳祥老師、羅邦楨老師、陳志誠老師等,更啟發我進一步對此拳路的理解。並在柯啟華老師和林木火老師指導下,讓我深刻感覺到練太極拳的效益。

陳修姚成立協會推廣鄭子太極拳,並帶領會員回饋公益
為了感謝所有指導過我的老師、感念鞠老師和王老師的教誨,因而決意以行動來推廣,於2006年2月成立「台北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。時光如駒過隙,轉眼已近3年,這段期間與會員共同研習鄭曼青宗師所編篡之鄭子太極拳,深深感覺到此套拳法的深奧及養生效益。同時抱著樂己樂人、康己康人的心情,從2年前開始訓練熱心的志工,來幫助社會上比較弱勢或無法充分運動的朋友。協會在李麗雲總幹事協助的策劃訓練下,從事了一連串的社區老人、失智老人和身障朋友的太極養生訓練,獲得學員一致的認同,也得到熱烈的迴響。這都是全體會員「有力出力、有錢出錢」的團隊精神表現,藉此機會對會員以及所有參與過的朋友們致以崇高之敬意與謝意。

運用網路工具加強太極拳推廣與會員交流
全球網路時代已來臨,「台北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」專屬網站也趕在年底前製作完成。運用網站協助推廣太極拳,加強會員之間的觀摩學習,並讓社會人士對太極拳與協會更加了解,甚至加入我們的行列。將來我們也計畫教育會員善用好用的網路工具。

會務推展永續經營 
未來是永續的,協會將推展的業務重點包括:鄭子太極拳、劍、推手技藝之推廣、其他拳架的探討、聘請專家學者進行學術性演講或專題講座、募集太極志工發揚公益,用實際的行動關懷社會,以及配合中華國際薪傳鄭子太極拳總會業務的發展等。

盼望大家繼續支持,讓台北薪傳能代代相傳!

陳修姚 撰於2008.12.31

 
 

 

陳修姚個人履歷表
姓 名
陳修姚
性 別
網 址
http://www.taichirosa.url.tw/
部 落 格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anhai-tc/gallery
現 職

中華國際薪傳鄭子太極拳總會副理事長
台北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理事長
台灣太極拳總會常務理事
南海太極學苑和台北市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總教練
中華國際薪傳鄭子太極拳總會國際委員會主委
台灣太極拳總會常務理事教練委員會主委
中華民國國術會裁判和教練
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理事
中華世界聯盟總會理事
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國家級裁判和教練

經 歷
1986年太極拳國際錦標賽推手裁判
1990年北京亞運武術太極拳培訓教練
1990年中華盃太極拳國際錦標賽推手裁判
1991年西班牙世界太極錦標賽中華隊總教練
1993年上海東亞運武術太極拳執行教練
1994年日本廣島亞運武術太極拳執行教練
1994年中華盃太極拳國際錦標賽主任裁判
1994年美國世界杯錦標賽中華隊總教練
1994年至2000年曾任太極拳國際聯盟總會秘書長
1996年中華盃太極拳國際錦標賽副裁判長
1998年中華盃太極拳國際錦標賽副裁判長
2004年全民運台北代表隊教練
2006 年全民運台北代表隊教練
2006年第二屆陳式太極拳錦標賽裁判長
2006年福爾摩沙杯太極拳錦標賽審判委員
2007年福爾摩沙杯太極拳錦標賽審判委員
2008台灣藝術太極拳全國錦標賽審判委員
國 外 教 學
2000 年美國 (USA)
2001 年法國、瑞士和德國(FRANCE, SWITHLAND, GERMANY)
2002 年法國(FRANCE)
2004 年德國、捷克和義大利(GERMANY, CZECK REP.,ITALY)
2005 年法國、義大利和瑞士(FRANCE, ITALY, SWITHLAND)
2006 年義大利(ITALY)
2007 年法國、義大利和英國(FRANCE, ITALY, ENGLAND)
2008 年義大利
備 註
陳修姚拳齡40年,曾屢次帶領學生參加國際性太極拳比賽贏得獎盃難以計數
 
 
台北巿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 版權所有  地址:台北巿 大同區 延平北路 2 段 127 號 7 樓 之 14
電話:02-2711-2752 傳真:02-2731-0631 手機:0910-229-457 E-mail: lee229457@yahoo.com.tw


Designed by Pro-web